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夢熊


今天金句:

亞洲說二十四歲已經走到年青的盡頭,到了二十五歲便不再年青了。

Angie說他早就有了目標。

劉倩影說了一堆風馬牛不相及的話,但我很喜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媽咪說她夢見了很多小熊,牠們都在唱歌跳舞、遊山玩水,還有些小熊到街市買菜,頃刻整個腦外科充滿了歡樂,我彷彿看到了媽咪腦海裡的影像,我彷彿看到了那個七彩繽紛的世界。可能C7病房太沉悶了,媽咪獨自一人在病房中確實需要很多野田妹的變態朋友*。又或者是她很想念我們三姊弟,因為媽咪在家的時候最喜歡和弟弟們在我的房間中嘆冷氣。我的房間內充滿了鬆弛熊,那嚴重的程度是差一點我便沒有空間睡覺了。媽咪說:「我猜你的房間最少有二百隻熊仔。」我猜她一定很想家。


整個談話內容(甚至探病時間),我都停不了大笑,在媽咪房外的人都很凝重,有一位老伯還掩臉痛哭,我知道我的笑聲與整個c7的氣氛不大協調,但我有責任為爸媽帶來歡樂。而媽咪的夢確實很搞笑,正所謂有其母必有其女,女兒只為搞笑,母親亦非常幽默。我哈哈大笑,媽咪笑,爸爸也笑了。心入面鬆了一口氣,沒有甚麼比看到家人開懷大笑更快樂、更令人安心。今天的我,坐在媽咪床邊,看著媽咪精靈的眼睛閃呀閃,她看起來不太像一個剛施了腦手術不久的病人。我說她比較像一個小女孩,不願休息卻嚷著媽媽說故事。我是媽媽嗎?哈!


Facebook上有很多朋友說我得到了最好的生日禮物,我實在是不能更認同了。現在五月已經過了我才敢說,一切都實在太邪門了!因為這個手術真的充滿了波折,五月份第一次入院是十三號,十三是一個不祥的數字,幸好不是黑色星期五,第二天媽咪因為持續咳嗽,所以不能動手術。


然後十七號再次入院那天正正是契媽的死忌,我心入面納悶,那種害怕再次失去摯親的擔憂真的講不出聲。十八號的正午十二時本來是她的接受手術的時間,媽咪曾說相命師傅曾經預言她會死於下午二時,有一男一女相伴,這些話我都烙在腦海揮之不去...一分一秒的悄悄的流逝,轉眼間已到四時,這短短四小時猶如四十年,我半刻都不敢離開媽咪,深恐下一分鐘醫護人員會帶她到手術室..那時候的我饑腸轆轆,睡眠不足,加上緊張的心情,真的要命!直到最後護士姐姐說今天不動手術了,上一個病人還未完成手術才鬆一口氣來。


好了,以為經過這麼多波折,應該沒這麼快安排到時間做手術吧,豈料大吉利是,就定於我生日那天!其實對於生日,我都已經沒多大感覺了。整個五月都消磨了我的精神及心情,生日真的沒甚麼大不了。但最邪門的是....那年五月二十八號正是契媽出殯的日子。你們大概可以說受夠了我的迷信及杞人憂天,但如果你也經歷了以上種種,也許你也受不了。我早就已經許下生日願望,而的確沒有其他東西更值得我許願了。結果吉人天相,加上朋友們的祝福及支持,手術成功了。除了多謝朋友的祝福,我仍相信是在天堂的媽媽(契媽)保佑,再次送我一份寶貴的生日禮物,她不捨得我這個傻女難過...多謝媽媽=)


*變態朋友是交響情人夢內野田妹幻想世界變態之森的動物朋友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